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企业新闻

中国电建昆明院召开2022年度法治合规与风险内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11-15   信息来源:昆明院   字号:[ ]

2022年11月4日下午,中国电建昆明院召开2022年度法治合规与风险内控工作会。院领导、高级管理人员、副总师级管理人员,党委工作机构、纪委工作机构、生产经营管理机构、生产经营单位第一责任者、法治合规与风险内控工作分管领导,各大中型项目的项目部经理、院属各单位的法治合规与风险内控工作管理员、院审计法务部和市政院审计法务部全体员工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其中,市政院以在珠海设立视频分会场的形式参会。

会议由院纪委副书记、总法律顾问孙怀昆主持。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承志作院2022年度法治合规与风险内控工作报告,总结一年以来法治合规与风险内控工作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

院纪委副书记、总法律顾问孙怀昆传达2022年电建集团(股份)公司法治合规与风险内控有关重要指示及要求,宣贯股份公司《合规手册》并组织现场签署合规承诺书,要求院属各单位以股份公司《合规手册》为准则,牢记中国电建合规宣言,将合规理念根植于心,牢固树立合规意识,进一步深化合规管理建设,不断提升合规管理能力和水平,促进院高质量发展。

云南省“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云南警官学院行政法律教研室主任余积明博士,向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入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

院副总法律顾问、审计法务部主任杨光发布昆明院首期案例汇编,对昆明院近几年发生的典型法律纠纷案件进行讲解,深入分析院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的法律风险,并总结案件法律风险防控的经验教训及启示。

孙怀昆总法律顾问传达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峻林对院后续法律合规与风险内控工作的指示和要求:一是要认清昆明院法治合规与风险内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把重法治、促合规、强内控、防风险作为保障企业稳健发展的重要举措,坚决打赢防控风险攻坚战,为加快推动昆明院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服务、支撑和保障。二是法治合规与风险内控工作要深度服务院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切实强化依法合规经营,深入开展好“合规管理强化年”专项工作,持续促进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依法治企长效机制。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昆明院2022年度的法治合规与风险内控工作,分析了院法治合规与风险内控工作面临的形势以及存在的困难,并对院2023年度的法治合规与风险内控工作规划了路线,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工作目标和要求。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