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企业新闻

中国电建昆明院财务共享系统顺利上线

发布日期:2022-11-15   信息来源:昆明院   字号:[ ]

2022年11月1日,凤凰谷公司一笔1150元的费用报销单据在财务共享系统中生成凭证,标志着中国电建昆明院财务共享系统正式完成上线。昆明院成为电建集团七大设计院中西部区域首个正式上线财务共享系统的单位,在财务管理模式转型过程中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对水电设计板块财务共享落地起到了示范引领、表率带头的作用。

中国电建昆明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峻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总会计师王世明、首席信息官赵志勇、信息院院长赵继丹、财务资金部/财务共享中心相关领导,以及集团公司西部区域工作组雷雨、贺萨莎等领导参加了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财务共享建设作为“数字电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财务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昆明院将致力于打造“战略财务、业务财务、共享财务”三位一体的财务管理体系,而财务共享中心作为一个独立运行的机构,将对院标准化、同质化和流程化的业务进行统一处理,承接财务职能中的“共享财务”职能。冯峻林在同与会领导进行了恳切交流后,表示财务共享系统的上线运行标志着院企业数字化建设有序推进,对昆明院“智、能、水、美”发展格局的形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财务资金部在昆明院所有生产经营部门中,是一个比较年轻、有朝气、有能力的队伍,在未来的发展和建设中,应该在组织架构和人才培养上,继续做深做实,更好地服务于生产经营工作。

对于昆明院所属各单位全级次业务均要上线财务共享系统,冯峻林指出时间紧,任务重,财务资金部要上下一心。一是借助财务共享平台,提升流程管控的精细化。二是通过建立资金管理机制,加强资金管控。财务共享中心对资金支出逐笔审核,对不合规的事项不予提交与审批,从而增强院整体的抗风险能力,提高企业整体资金运作效益。三是采用先进信息技术,实现风险管控的实时化。通过加强数据共享,实现业财融合的实时动态监测,降低企业整体运营风险。四是加强全面预算管理,保障财务管控的有效化。五是应稳步推进数智转型、业财税一体化,助力公司管控的智能化。

昆明院财务共享中心上线首日,共办理来自4家子公司的业务115笔。待昆明院所有业务上线财务共享系统后,共享中心将有效支撑昆明院近40家单位的网络报销、资金结算、会计核算和报表编报等业务。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