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业务动态

“共筑梦想·创赢未来”2022年绿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昆明赛区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15   信息来源:昆明院   字号:[ ]

2022年11月2日,由中国电建昆明院主办、昆明院环境与生态工程院承办的“共筑梦想、创赢未来”2022年绿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昆明赛区活动隆重举行,本次大赛旨在通过绿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这个舞台,为绿色创新企业、创新团队、创新人才提供一个交流展示、孵化应用、对接资源的机会,促进新技术新产品转化落地,为绿色产业发展提供新亮点、新模式!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更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人民群众的期盼。二十大报告中重点提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大赛主办方共同携手打造好“绿创赛”这一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以促进绿色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示范应用,助力技术落地转化,让绿色成为美丽中国最鲜明、最厚重、最牢靠的底色。

会上,中国电建昆明院副总经理赵丹、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工程科技部总经理杨元红、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总商务师易丽莎等领导先后发表致辞。剑科云智(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前海深港国际先进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孙煜皓作为往届参赛代表就前海深港国际先进技术研究院核心技术、运营模式、创新平台等方面进行了产业创新发展经验交流分享。

随后,水环境治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深圳市华浩淼水生态环境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田卫红针对绿创赛的创办目的及其特色、本届赛事的基本情况等进行介绍。

本次参与昆明赛区的项目应用领域广泛,多个项目已经开展市场化应用并取得显著成效。项目的市场竞争力、技术工艺等方面得到参与专家评审高度认可。

路演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项目代表通过PPT展示项目亮点和人才团队风采,全面阐述领先技术、商业理念、创业激情及发展展望,评委嘉宾对项目产生了极大兴趣,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就项目的先进性、创新性、行业痛点、商业模式以及发展需求等方面做结构化诊断,同时结合项目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做了专业点评,提出发展可行性建议。

大赛评选结束后,大赛主办方将积极开展后续跟进,对晋级的15个优胜项目进行尽调考察,从中遴选出优质项目推荐至全国总决赛舞台。

绿色引领发展,创新驱动未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不是别人让我们做,而是我们自己必须要做,在中国绿色产业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之际,“绿创赛”将再接再厉,秉承我国绿色发展理念,引领产业创新能力提升,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为中国“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