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业务动态

金峰教授一行莅临中国电建昆明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15   信息来源:昆明院   字号:[ ]

2022年11月3日,昆明院特邀国内堆石混凝土筑坝技术专家、清华大学金峰教授一行到院开展“堆石混凝土筑坝技术创新与实践”和“堆石混凝土坝设计施工详解”的专题讲座。本次会议由科技质量部/总工程师办公室副主任梁礼绘主持,院副总工程师李立年及水利水电工程院、地质工程勘察院、信息技术研究院、科学试验研究院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梁礼绘副主任代表昆明院对金峰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金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和学术成就。

会上,金教授围绕堆石混凝土筑坝技术,结合151座堆石混凝土坝的建设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堆石混凝土筑坝技术的发展历程、存在的基础问题及近年来所做的技术创新研究,并分享了堆石混凝土筑坝技术的推广应用前景。其中,堆石混凝土技术在结构、坝型、材料、技术等方面的研究,特别是结构化胶结材料应用中涉及的技术和仪器、堆石粒径AI识别系统,为昆明院传统筑坝技术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接着,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高级工程师周虎介绍了堆石混凝土坝设计与施工方法,从堆石混凝土筑坝技术标准到设计方案、施工要求,再到质量检测技术都做了详细的介绍。这也是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最为关心的内容。

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针对堆石混凝土浇筑层厚要求、价格优势、温控方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会,相关业务人员对堆石混凝土筑坝技术研究情况及堆石混凝土筑坝的设计施工检测方法,都有了深入了解。本次交流会对提升昆明院技术创新能力及专业技能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