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业务动态

大干100天,决战四季度——昆明院水环境治理项目“连中三元”

发布日期:2022-11-25   信息来源:昆明院   字号:[ ]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昆明院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完成全年生产任务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四季度以来,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勇担当再冲锋,连续中标了萍乡市主城区排水系统体制提质增效系统化治理工程(一期)勘察、设计项目、宜兴市水美滆湖生态产业提升-生态清淤一期工程项目、顺德区南顺第二联围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和顺德区容桂水系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排查、可研、初步勘察、初步设计、信息化服务)三个环境与生态综合治理项目。

其中,萍乡市主城区排水系统体制提质增效系统化治理工程(一期)勘察、设计项目位于江西省萍乡市,以谢家滩污水处理厂的服务范围为工作范围,建设内容包括截污干管提升改造工程、市政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排水单元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主城区污水分区治理工程及智慧水务工程等。

滆湖作为江苏省第六大湖泊,是太湖流域湖泊群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孟河延伸拓浚(“引江济太”)工程的重要通道。滆湖现状水域面积144.1k㎡,其中宜兴市境内水域面积为25.79k㎡。本次滆湖清淤工程范围优先考虑底泥污染相对较严重的滆湖东南岸,清淤范围约为4k㎡,清淤总量约为200万m3。为滆湖整体生态保护治理工程的提供相关科研数据、积累工程经验和建设模式,同时为滆湖备用水源地的保护和太湖流域治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顺德区南顺第二联围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和顺德区容桂水系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排查、可研、初步勘察、初步设计、信息化服务)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水污染防治工程(含污水厂建设、完善污水管网、雨污分流、管(涵)整治修复等)、水环境治理工程(河涌内源治理、岸线打造、生态修复等)、水安全保障和水动力构建工程(闸站建设等)、水景观提升工程、水智慧管控工程,排查总面积205.64k㎡。

项目的中标标志着昆明院水环境治理业务在大湾区的进一步深耕、在华中区域的拓展,以及在华东区域的突破。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