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业务动态

昆明院负责EPC总承包的红河开远剑角峰风电场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发布日期:2022-11-30   信息来源:昆明院   字号:[ ]

2022年11月24日,由昆明院负责EPC总承包的红河开远剑角峰风电场首台5MW风机吊装成功,这标志着剑角峰风电场距年底投产发电的目标又迈进一步。

红河开远剑角峰风电项目位于红河州开远市东部中和营镇、乐百道街道―带山脊及山顶台地,由27台单机容量为5MW和32台单机容量为5.2MW的风力发电机组组成,总装机容量为300MW。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约8.29亿千瓦时,与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26.15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58.72万吨,二氧化硫287.25吨,氮氧化合物287.25吨,烟尘86.29吨。

目前,已累计完成风电场内新修道路60Km,34台风机基础混凝土浇筑等工作。自2022年11月7日第一节塔筒吊装完成,昆明院与各参建单位携手共进,克服重重困难,积极组织协调,为运输叶片进场创造条件,11月22日终于将78米长的风机叶片运至机位进行吊装。首台风机机组全部吊装完成,为12月底的首台风机并网发电及推进后续工期节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