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业务动态

昆明院承担设计的四川省平昌县江家口水库工程成功截流

发布日期:2022-11-30   信息来源:昆明院   字号:[ ]

2022年11月29日,由昆明院承担设计工作的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江家口水库工程成功截流。

该工程系国家172项重大水利项目,是以防洪为主,综合发电的大Ⅱ型水利工程。水库位于平昌县原界牌乡东龛村和喜神乡石铧村之间的赵家河支沟下游约0.5km处,坝址以上集水面积889km2,多年平均流量19.4m3/s,多年平均流量6.12亿m3。大坝采用沥青混凝土心墙堆石坝,最大坝高98,坝顶高程411.0m,水库设计总库容1.83亿m3,防洪库容0.83亿m3,总装机容量2300kw,多年平均发电量6972万kw.h,主要建筑物包括挡水大坝,泄洪消能建筑物和引水发电建筑物等。工程计划建设总工期57个月。

工程建成后将对通江流域洪水起重要控制作用,大大提高平昌县的防洪能力,有效削减渠江流域的洪峰流量,为渠江流域的防洪调度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同时有效消减洪峰流量,减少水土流失和滑坡、坍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发生。建成后的库区还将带动10亩生态特色养殖和生态旅游、健康养老等产业发展,解决4.25万人口脱贫问题。工程建设对保护生态环境、实现绿色惠民具有重要意义。

昆明院设计人员克服百年一遇高温酷暑、疫情、地震及6次特大大洪水等重重困难和挑战,充分发挥设计先行的优势,在参建各方众志成城的不懈努力下,大战四季度,顺利完成了今年的目标节点。接下来将再接再厉,不断攻坚克难,力争早日完成江家口水库施工。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